文攸悠yo

这是一个喜欢看国产动画片和动漫的医学狗ヽ(•̀ω•́ )ゝ我永远喜欢冷CP
吃的cp(不拆不逆昂):鹰兔《那兔》,芬莉《谜之城》,其实还是凹凸杂食党但是很少写文ORZ
finally,能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来找我玩儿( ̄︶ ̄)↗ 💗

[陆望舒个人向]无题

*微CP向:肖途×陆望舒(隐形守护者)

*意识流,没什么思想深度,也没有起名字(就是想不到合适的へ(゜∇、°)へ)

*我好喜欢望舒!呜呜呜呜呜呜T_T

*食用途中若出现不适请立即退出,谢谢~

*祝食用愉快~

  “新来了两个同志,肯定饿坏了,哎望舒,给他们每人加个鸡蛋。”

  “好嘞!”陆望舒赶紧把两只油手在围裙上抹了抹,答应了一声,然后这双手直奔另一边灶台上篮子里的鸡蛋。

  精致的高跟鞋,各种样式的长裙,或高贵,或俏皮,或稳重,或......,啊对了还有各色饰物,遮阳帽,面纱,耳环,手提包,等等等等,还得再加几个精巧的荷包。

  那时还有些小女人脾气的陆望舒大概没想到自己会在期盼已久的胜利后沦落成这副模样。

  失去以往的光鲜亮丽其实未必是件坏事,毕竟曾经的光环都是靠着“汉奸”这张面具得来的,曲线救国是正义的,是必需的,可陷入“迷局”的当局者未必这么看,只要撕掉这张面具,她就可以重回后方,和她心心念念的恋人刘文杰团聚。

  陆望舒的面具恐怕要戴一辈子了。

  她曾经的牺牲呢?贡献呢?

  夜莺的一切随着第二号的牺牲化为乌有。

  “当!”刚出锅的两碗汤面被摔在地上。

  “望舒?”

  “肖途?”

  “啪!”

  是狠下心才打的一巴掌,肖途不觉得痛,陆望舒的手却感觉烫得厉害。掌心炙热的灼烧感渐渐被血液推向胸口。

  两个人紧紧相拥,好像这样就能弥补陆望舒五年的等待。

  “嘭!”

  枪响。

  “等抗战胜利了,我想到后方去看看,你一定要等我哦。”

  “嗯,我等你。”

  她还在等谁?还有人可以让她等吗?

  “嘭!”

  没人了,人也没了。

  来到这里后,陆望舒的情绪从未失控过,组织同志的不理解她没有让她失控,粗布衣,粗布鞋,沾满无数油点子的脏围裙没有让她失控,别人笑她“汉奸太太”时的不屑与嘲讽没有让她失控,就连她在心里无数次期待与恋人团聚的场景落空都没有让她失控,好像对刘文杰的感情本来就一文不值似的。

  唯独见到这个“死人”,她藏在心里的所有情绪都爆发了出来。

  不安,惶恐,愤怒,期待,悲伤,喜悦,厌恶,不甘,这些不知从哪里积累来的情绪交织成一张大网紧紧包裹着相拥在一起的两个人,陆望舒又感觉到了那天的窒息感,只是这次不再无助。

  “太好了,你还活着,实在是太好了。”

  “望舒,你等等!”刚刚开完党员小组会议,刘文杰从窑洞里追出来

  “你的浪漫呢?你的思想怎么变得这么落后?你为什么如此现实,如此懦弱?”

  “听说你有个汉奸未婚夫,是他改变了你吗?”

  “你的荷包,我丢掉了。”

  陆望舒甚至有些庆幸肖途弄丢了她的荷包。

  有些事没必要解释。

  哦,他结婚了啊。

  陆望舒倒一点儿都不难过。

  可能说感觉不到难过更合适吧。她刚从武藤那里死里逃生,拖着病躯,硬是一步步回来了。比起这场天长地久的恋爱,送情报、救肖途才是最重要的,陆望舒终于不用再被刘文杰口中的浪漫所束缚了。

  “望舒,答应我,不论发生什么,一定要,浪漫啊!”

  那你回去找你要的浪漫吧,再见。

  “嘭!”

  枪响。

  “肖途!”

  肖途,没了。

  他可能有一线生机吗?或许武藤不会一枪致命,他可能会让他慢慢死掉?那他是不是就有可能活下来?

  窒息感紧随枪声出现,愈演愈烈。

  “我回不去的。”陆望舒不断地呼唤肖途,她使劲将头够向肖途那边,但她什么都看不到。

  “你必须回去。”这是肖途的声音。

  “我必须回去,必须回去。”陆望舒被两名“护卫”扔在城郊的荒草地上,作痛的伤口迫使她镇定。

  她试图离开这冰冷血腥的荒草地,只想要站起来,却是徒劳一场,陆望舒第一次有无力的感觉,或许曾经的考验都太容易了吧,原来自己什么都改变不了。

  “我触摸到了另一个世界的冰冷和残酷,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与不足。”

  “我回不去的。”

  “你必须回去。”“我必须回去。必须。”

  “两位,笑一下,看这里啊!”

  肖途和陆望舒并排坐在一起,望舒终于穿了一次婚纱。

  “我觉得我更勇敢了。”

  她想起了某次在夜空下的等待。

  “我会等你回来,多久都等。”

  陆望舒好像更浪漫了。

  ————————————————

但是最后也没有办法给望舒正名呜呜呜呜呜呜T_T

我真的好喜欢望舒!(。•́︿•̀。)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