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攸悠yo

这是一个喜欢看国产动画片和动漫的医学狗ヽ(•̀ω•́ )ゝ我永远喜欢冷CP
吃的cp(不拆不逆昂):鹰兔《那兔》,芬莉《谜之城》,其实还是凹凸杂食党但是很少写文ORZ
finally,能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来找我玩儿( ̄︶ ̄)↗ 💗

[鹰兔]《请让我再次相信日久生情》番外



番外1 解惑

 
 

所有章节在:Chaptert1,私设如山,请注意避雷

 
 

1.关于请柬的阴谋

 
 

  大家好,我是那个咖啡店老板,希望大家还记得我这个小配角,在和川哥互相怂恿了好几天之下,我们俩还是上门拜访了鹰兔夫夫,这次,我们为寻求真相而来。(说得好像之前来过似的?)

 
 

  “因为你们俩共同作用才让我们最终走到一起。”鹰酱笑着说。

 
 

  “共同作用???”我懵了,突然想到婚礼的留念照片上——鹰酱和兔子都出现在上面了,“你们不就碰巧认识我们然后碰巧一起参加了同一个婚礼吗?”

 
 

  “其实我们在你们结婚前几年就认识了。”兔子补充道。

 
 

  “我之前经常在咖啡店里看见川同学,特别认真地,做甜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鹰酱笑得尤其开心。

 
 

  “所以你们是之前就认识,但是因为我们的邀请促成了你们见面然后,走到一起???”

 
 

  “可以这么理解。”鹰酱喝了一口热茶。

 
 

  什么!?白头鹰喝茶了!!?

 
 

  “不对啊,那这跟你们发两张请柬有啥关系啊?川哥你听懂了吗?”

 
 

  川哥表示,咱啥也不知道,咱啥也不敢问。

 
 

  “想让你们也体验一下,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遇到真爱的感觉。”兔子满脸笑意,给我递了一杯花茶。

 
 

  “可惜忘记你们俩住一块儿了。”

 
 

  “还忘了把请柬错开时间寄过去了。”

 
 

  住一块儿???

 
 

  啥玩意儿???有这种操作???

 
 

  川哥:咱还是不知道,咱还是别问了。

 
 

  在别人的婚礼上遇见你,好在你还没成为别人的伴侣。

 
 

2.关于配角——川咖

 
 

  存在即合理。

 
 

  添加这两个角色意在和鹰兔前期“恋情”形成对比。

 
 

  川咖二人其实是正面恋爱教材,双向暗恋什么的其实在现实生活中真不多,比较现实一点(常见一点)的就是这种一个先关心对方,一天天感动对方,然后日久生情✓(我点题了!!!)

 
 

  反观鹰酱的错误恋爱方式——丝毫不考虑对方,只按自己的意愿来,以为自己在对他好,才会导致“我在意他,我不知道他”这种可悲的脆弱关系。你给的,他未必想要——其实只要再离他近一点就可以了解到他真的想要什么,但是前期的鹰酱太过肤浅(?)所以你看就分了吧!(这不都是你干的吗喂!!!)へ(゜∇、°)へ

 
 

  看了一下各章的热度,果然大家都比较喜欢只有鹰兔单CP的章节啊(谁不是呢(*/ω\*)),川咖算是我第一对儿原创角色,虽说亲生儿女大过天,但是我给他们加的戏真的都只是为了推鹰兔出来qwq,他们的戏份对我来说,对这整个故事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哦!

 
 

3.细节整理

 
 

①章节标题

Chapter1结束

Chapter6开始

不过没什么深意[捂脸]

 
 

②“超精心”设计的书名(滑稽保命)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苹果是红色的,没想到吧只有我看出来了呢》→The Giver

《现在都9102年了》→1984

《俏兔子的新世界》→美丽新世界

 
 

③Chapter2结尾的卡布诺奇是川哥放的(这个比较容易猜到叭)

卡布诺奇是咖啡店老板的最爱

相较于川咖二人,鹰酱净送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反正就是怎么着都抓不到兔子的尾巴(这什么比喻?)鹰酱可悲在于,其实你只要再靠近他一点点,再近一点点,就什么都知道了,没办法,谁让他沉迷自己丰厚的付出无法自拔呢。

 
 

④矛盾

要毁人的是鹰酱,最后先爱上了的也是鹰酱。

要试试的是兔子,结果自己先撑不下去了。

喜欢烈酒的是鹰酱,最后终于喝茶了。(?)

坚信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是兔子,结果和鹰酱联手皮了一把坑了一波川咖夫妇(然后还玩脱了)

 
 

⑤两个反复在文中出现的问题

 
 

相信日久生情or一见钟情?

选择爱你的人or你爱的人?

大家会怎么选择呢 ?⊙ω⊙

欢迎评论区讨论嗷~

 
 

  这两个问题其实是很久之前就和朋友闲聊的时候提到过,讨论结果大概就是各取所需啊,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种答案啊之类没什么营养的东西。

 
 

   所以故事最后留了一大块空白——鹰兔二人到底是怎么日久生情的。

 
 

  (小声bb:反正最后走到一起就好啦:)

 
 

4.快闪开!!!菜鸡作者要点题了!!!

 
 

  意识体承担的责任非常人可想象,作为回报,世界让他们享受百年的青春,卸任后,也仍有像正常人一样慢慢变老的权利。

 
 

  这是我应有的权利,更是我用百年孤独换来的第二次机会。

 
 

  所以,

  请允许我,再次对你日久生情。

 
 

5.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能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

啾咪(〃∇〃)

————————————TBC

有番外2,是个小短文

但是什么时候写完就不知道了ORZ

我终于从作业堆中露出了脑袋

大家暑假愉快T_T

 

评论(6)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