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攸悠yo

这是一个喜欢看国产动画片和动漫的医学狗ヽ(•̀ω•́ )ゝ我永远喜欢冷CP
吃的cp(不拆不逆昂):鹰兔《那兔》,芬莉《谜之城》,其实还是凹凸杂食党但是很少写文ORZ
finally,能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来找我玩儿( ̄︶ ̄)↗ 💗

[鹰兔]请让我再次相信日久生情

Chapter 5 貌合神离 

其他章节传送门:               

 Chapter1 ←全文链接在这里
 *没看过第一章的小伙伴记得先去看看雷点哦,如有不适请立即退出,谢谢配合!
 *(作者的叨叨叨,不看不影响看文2333)
 居然更到第五章了,这是我目前写的最长的同人文,没想到真的能坚持写下去,明天就高考啦,我也成了正式高三狗,暑假之前估计没时间跟小伙伴们叨叨了T_T,这篇文我会一直更新到番外完结,在完结之前应该可以保持周更,现在构思好了一篇新的鹰兔文,不过得等暑假才能动笔啦。暑假周更问题不大,但是开学之后估计就只能随缘辽,毕竟我这种人只能靠高考改变命运ORZ,是新人写手(虽然年纪挺大2333),能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感谢(๑ºั╰︎╯︎ºั๑)♡︎

*推荐阅读bgm:《真相是假【阿鸣】




正文:
 Chapter5 貌合神离
   “waiter!”
   “麻烦叫你们的甜品师来见我一下。”
   “嗯,对,就是这份提拉米苏的制作者。”
   “后厨可能给错了,估计你的杰作被送给他了,那是白头鹰家的人,你悠着点儿对付,态度好点儿,别给自己找麻烦,哎哥你听到没有!”
   川哥的甜品不是第一次被人投诉了,不过几次下来我明明都嘱咐过了只给几位志愿者朋友试吃川哥的“绝赞”手艺,普通客人的甜品还是出自后厨老师傅之手。
   不知道哪个小机灵鬼犯糊涂了。
   “您好,请问是您找我吗?”川哥开口,态度还算不错,我松了一口气。
   “嗯,这个提拉米苏,是你做的?”
   “是的,我最近才上岗,如果甜品的味道给您带来困扰,我深表歉意,”
   “嘛,其实,我是想,”
   “如果您要继续对我表示不满我劝您还是省了吧,我马上就会被我师傅骂得狗血淋头了。”
   啧,果然,川哥是不可能乖乖认错的,气松得太早了。
   不过这位来自白头鹰家的客人脾气也着实好,居然没数落川哥,还让他......坐下来,
   聊天天!??
   “老大,你说川哥会不会出事啊?都这么久了,也不想要吵架,那个人不会想敲诈他吧?”
   “我在这儿看着,放心啦,你川哥哪能怕敲诈?”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有点担心,他不缺钱,真是敲诈勒索啥的扔钱就行了,可别是遇上什么变态杀人狂把自己搭进去了。
   聊得真久,都快打烊了。
   “朋友,你这真不行,你看你做甜品甜度不够,说话也不讨人喜,胆子还不够大,你这样怎么可能...?是吧”
   “先生......谢谢您跟我说这么多,但是我真得回去了。”
   “哎别啊,后厨用不着你的,我再跟你说说我和我恋人的事儿,给你点儿灵感。我们在一起快一年了,有一次啊......”
   “......”
   你不要以为你是歪果仁我就不敢打你哦。

——————————————————

『我和他在一起的记忆好像鱼身上的鳞,我强忍着并不存在的伤痛刮去了一些,掉落的鳞片在清水中泛着淡淡的血丝,很快,血丝也消失了,我忽然有痛的感觉,,不过真假与否已经无所谓了。

  『我以为那些东西可以从此消失。』

  『不过那终究只是自我安慰罢了。』
   鹰酱是个完美的恋人。对于兔子来说尤其有特殊意义。
   意识体拥有百年的青春,哪怕百年过后,他们还可以享受普通人的生活——找一个合适的人,白头偕老,共度余生。
   所以意识体是完美得无可挑剔的选择。
   兔子不用受罪——看着他变老而自己却仍值青春的罪。
   当家的之前单独找他聊也是这个意思。
   但兔子感觉不太对,鹰酱好像越来越黏他了,以前一两周才约一次会,现在几乎每天都能在下班时间看见他带着一杯自己“喜欢”的香草奶昔来找自己,也不是为了约会,就是一起说说话,边走边聊,直到把兔子送到小区门口。
   原来每周一次的早中晚问候反而显得不值一提。
   他们在一起快一年了,不应该到感情平淡期了吗!??
   白头鹰家的意识体这么闲吗。
   不过兔子不喜欢奶昔。

  不讨厌,但也并不喜欢。

  第一次约会的时候,鹰酱问他是喝香草奶昔还是草莓奶昔,他没得选,只能挑一个最接近牛奶的口味——香草。
   “鹰酱。”
   “嗯?咋啦,宝贝儿?”
   “那个,你不用每天带饮料来的,喝太多饮料不健康,你也别老喝,对身体不好。”
   “好好好,话说你是开始养生了吗哈哈哈哈哈!”
   兔子本想以“喝腻了”为借口阻止鹰酱,怕他这劲头到时候又每天带不重样的饮料来,那可太尴尬了。
   喜欢喝清茶不是因为养生,兔子就是喜欢茶隐在温水中淡淡的香气,那是任何加工饮料,包括茶饮料,都无法取代的。
   喜欢喝枸杞泡水和红枣泡水不是因为养生,虽然这两者都是营养丰富的“饮料”,但兔子爱的是那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但是这些鹰酱都不知道。
   鹰酱只对充满矛盾的威士忌情有独钟。
   “他是个合格的恋人,额不,应该说是臻于完美了吧,但是,那又怎样呢......是吧?”
   鹰酱很喜欢兔子。
   但鹰酱不知道兔子并不像他一样动了心,就像他对兔子根本不喜欢奶昔这件事一无所知一样。
   他甚至一直认为兔子是因为在情感上太迟钝所以不主动。
   “你会选择跟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在一起?”
   “我应该还是会和我爱的人在一起。”
   “跟一个爱我但是我不爱的人在一起,我......不行。”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对不起他,但我也真的不喜欢他,好累啊。越早了断对我们越好。”
   “一年,蛮久了吧,他挺好的,可我居然还没喜欢上他,看来日久生情是骗人的。”

  这种不对等关系维持不了多久,脆弱堡垒终会坍塌。
   兔子对自己顺理成章推出的答案,啼笑皆非。
 『我们都在自欺欺人中求得心灵的平静。』

鹰酱以为他的回心转意可以弥补开始的扭曲。

兔子以为放弃这段感情能让两个人得到解脱。
   
 ——————————TBC
 『我们都在自欺欺人中求得心灵的平静。』

这是在做语文阅读练习时看到的一句话,看到这句的时候感觉心里被什么堵住似的,就感觉这句话挺好的,后来写文的时候一下子就想到这句话了,虽然原文的意思并非如此orz(卑微),小朋友们不要跟我学坏乱用句子哟へ(゜∇、°)へ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