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攸悠yo

这是一个喜欢看国产动画片和动漫的医学狗ヽ(•̀ω•́ )ゝ我永远喜欢冷CP
吃的cp(不拆不逆昂):鹰兔《那兔》,芬莉《谜之城》,其实还是凹凸杂食党但是很少写文ORZ
finally,能被你喜欢是我的荣幸,欢迎来找我玩儿( ̄︶ ̄)↗ 💗

[芬奇×莉莎]《无药可救》



*芬奇视角

*CP:芬奇×莉莎

*灵感来源:

 
 

  『Sometimes there is nothing one can do to save something that must die.——Mandela's Garden』

 
 

  上天给过我很多次机会,但我却亲手将它们埋葬。

 
 

  我是真的没救了。

 
 

  但是我从不认为是我对复仇的执着无药可救。

 
 

  忘记一切以德报怨的人只是为了逃避自己的心软,能利用仇恨让自己变得更强的人,是我想要成为的人。我做到了,我得到了可以毁灭一切的力量。

 
 

  放下仇恨是绝不可能的,那些人罪该万死。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可我到死都没有原谅那些人。

 
 

  我早该收手的,第一次认识莉莎那天我就该收手——跟着我,她会很危险。

 
 

  或许可以稍微晚一点,我应该在她开始为我弹唱时就停下所有计划。

 
 

  甚至可以再晚一点,我应该在她摔伤膝盖时就放弃——她太容易受伤,我得陪着她才行,药水用不了多久的。

 
 

  再晚一点。我应该在莎莉被黑暗君主抓住的时候悔改——要守护的人正处于危险,我是怎么狠下心拼命争夺那几块一文不值的碎片。

 
 

  再晚一点,再晚一点。伽罗的父亲告诉我们,一旦星河石离开海底迷城,地星便会重蹈阿德里星的覆辙。

 
 

  再晚一点,再晚一点,再晚一点......求求你再多给我一次机会!再多一次,一次就好!

 
 

  那支箭是冲我来的。

 
 

  太明显了。

 
 

  “你也是地星人,你明明知道一旦星河石离开,地星就会毁灭,为什么还要那样做!”

 
 

  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她。我没想伤害过任何人,更没想过伤害她,但是我......我......

 
 

  “呵,我才不是地星人。”

 
 

  怎么就被仇恨冲昏了头了呢?我的恨已经给了我足够的勇气,让我接受失去所有的滋味了吗?我知道如果我不回头,地星就会......就会......像阿德里星......但是......但是......我还是......我还是下手了!

 
 

  我真是无药可救。

 
 

  我明明早就知道了后果,却还在为自己伤害了莉莎找理由——我没想伤害过任何人,更没想伤害你。

 
 

  我太虚伪了。

 
 

  好了,现在,我得去弥补我的过错了。

 
 

  和莉莎在一起的时光非常开心,如果可以的话想要和她一直生活在一起。

 
 

  莉莎。再见。

 
 

  复仇有那么重要吗?你连需要自己保护的人都保护不了,为什么不早点收手?你明明早就知道!你明明什么都知道!

 
 

  因为我,

 
 

  无药可救啊。

 
 

  ——你永远拯救不了一个无药可救的人。Sometimes there is nothing one can do to save something that must die.

 
 

*作者的碎碎念:一看到虐的文字就想到芬奇和莉莎了,我甚至连在英语课文里看到的都不放过QAQ芬莉怎么写糖哇啊啊啊啊啊啊,我哭辽(。•́︿•̀。)

 
 

 

 

评论(1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